浮光

众生皆苦,而你是草莓味的。@一期一振@卿扬婉如

【万屋商会企划】圣诞特典三行书

懒癌现在才发,节日的尾巴尖都没了,说好的不咸鱼呢!

君遥遥远望,寂静无言。
星辰不移,梅花吐蕊,冬雪纷飞。
望君出门去,采撷红叶归。
看完秋田送我的三行书,把纸折起来收好。圣诞节来了,店里也换了应景的装饰,准备了圣诞
特卖的产品。圣诞树上的星星是我召唤出来式神举着秋田挂上去的,刚刚吃的姜饼也是他帮忙做的,店里里里外外的装饰,花环,贴画,彩条都有他帮忙,我说有式神这些活他就不用干了,他还不听,兴冲冲地打开拐棍糖。算了算了,他高兴就好,看了看他兴奋到出了一层薄汗,粘在白皙的皮肤上亮晶晶的,哦不更亮的是这个孩子的眼睛,天真无邪憧憬无限。
见过那么多双眼睛,悲伤的执拗的空洞的狠戾的,这样单纯的眼睛是多久没见过了呢?一时间有些出神。这几天一直给他讲圣诞的传说和习俗,耶稣和圣诞老人的其它故事也讲的七七八八,包括榭寄生的传说,爱神傅丽佳为了救被邪恶之神杀死的儿子和平之神伯德,和众神拼尽全力救活了他,后来爱神许诺无论谁站在榭寄生下都会得到吻,又传说榭寄生象征浪漫活力,人们逐渐形成了在榭寄生下接吻的习俗。
“天空灰蒙蒙的,外面下雪了。”他站在店门口向外看,从我这里看他是一个小小的背影,红色的圣诞帽垂了下来,落在柔软的粉色头发上。我想了想向他走了过去,轻轻拍肩,他转过身来一双大眼睛盛满了光,我弯下腰轻吻他得额头“圣诞快乐,秋田。”  “也祝您圣诞快乐!”
――“老板,圣诞老人真的存在吗?”
――“当然,不过不管这片,本来他是要给人送礼物的,但是圣诞节逐渐变成了人们互送礼物表达感情的机会,他就慢慢放弃这工作了。”
――“现在?现在大概在和南极仙翁聊天,交流鹿类养殖秘籍吧。”
我把手揣进兜里,摸了摸那个圣诞驯鹿造型的礼物。

评论

热度(4)